close

今晚,
是星群繁多的夜晚,
只梢抬頭,
說不定可以找到夏季大三角;
卻無奈,
因為縱橫路面的路燈霸佔了我的視網膜,
不經意想起前幾天與母親的對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媽媽問我說:
「女兒阿,你還沒對我說你為什麼想當外交官呢!」
我總是愛推託、去拖延回答的時間,
這次我當然也不例外。

今晚我想起這段對話。
我總是因為這類的話題想起你,
你隱含心中的願望、現在無法達成的,
變成了我的夢想、我想要替你完成也替自己追求。
我常常在闃寂且被深藍夾殺濃黑的夜晚下想起你,
猶記得那一晚,難熬鑿空我們的心防,為了這一夜徹底、傷神。

今晚 我想起的不僅僅是緬懷,
而是那幾次午後的純粹談心。
你希望你能陪伴我們走完高中三年,
你知道嗎?
你成功了!
不只是依稀記錄這些文字抑或對話,
我仍愛在萃藍的天空下,
放肆 我的思念,
再把我自己的夢想拿出來輕輕翻頁 次次溫習。
看見了嗎?
我仍沒變、沒改變我的心。
不願把它們曝光,
不願讓它們受傷,
不願讓我被哂笑。

外交十記
依舊矗立在我的檜木書桌正前方,
時時刻刻提醒我 應該做也是該做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小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